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978

西充县服务群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斜向到角”紧抓落实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

www.gcdr.gov.cn (2013-08-12) 来源:

西充县服务群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斜向到角”
紧抓落实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

  8月9日上午,西充县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正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时春英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阳国华、县民政局长白臻勇、全县32个社区所在乡镇分管党建工作的主要领导和各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在听取了县民政局对全县社区“三有一化”建设的整体情况通报和各乡镇对所辖社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汇报和预期打算后,赵正虎同志亲自带领县民政局领导班子一行,走进县多扶镇、常林乡的7个社区,现场查看了各社区在阵地建设、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指出,社区建设是基层党建的重点工程,紧抓落实社区党建“三有一化”建设工作,是实现“中国梦”、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各乡镇、社区一是要结合实际,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社区办公场所和公益服务型设施建设,实现阵地面积和功能分区“双达标”;二是要建立完善组织机构,深化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道”活动,全面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户、斜向到角”的服务体系,最终实现服务群众“零差别、零距离、零缝隙”;三是要进一步开展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社区在组织建设、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软件资料,切实提高社区党建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