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0328

内江市召开“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4-01-22) 来源:

内江市召开“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1月17日,内江市召开“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任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是彰显党的先进性、体现时代性的内在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的实践平台,是创新基层党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途径。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增强“双报到”志愿服务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握“双报到”志愿服务关键点。要坚持就近就便、注重统筹协调,搞好组织发动,做好工作对接,加强报到统筹,解决好“如何下去”的问题;要对接群众需求、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方式,整合服务力量,解决好“如何服务”的问题;要强化激励约束、健全制度机制,建立网络体系,构建长效机制,推进品牌建设,解决好“如何持续”的问题。当前,要在春节期间掀起“双报到”志愿服务热潮。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注重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带头,注重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带头,抓好工作结合,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双报到”志愿服务见实效。
  会上,各县(区)委组织部和内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经信委党委、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分管领导汇报了“双报到”志愿服务进展情况。
  各县(区)委组织部、内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