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1264

美姑县深化“双报到”工作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www.gcdr.gov.cn (2014-01-24) 来源:美姑县委组织部

美姑县深化“双报到”工作
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美姑县从四方面入手全面深化“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基础。
  抓好工作对接。县委组织部制发规范化的“双报到”活动流程图、工作内容和相关制度,56个县级机关党组织、1256名机关党员全部按要求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机关党员与社区党员充分利用QQ交流群、“超级信使”等服务平台,建立多样化的沟通方式,适时将上级方针政策、社区工作动态、创业就业等1000余条信息相互沟通交流,达到信息共享、有效对接的目的。
  加强组织建设。“双报到”党组织配合社区党组织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将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乐于奉献的3名同志选拔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行网格化管理,将“双报到”党员按居民小区、楼院等划分,与社区党员牵手结对组成30个区域性服务小组,通过发放“民情联系卡”、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与社区群众交心谈心,帮助社区党组织和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寻找致富门路、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分类服务。将“双报到”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进三解”活动有机结合,根据“双报到”党员自身特点,将他们编入扶贫帮困、民事调解、法律服务、流动党员服务等1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引导他们开展分类服务,把每年6月定为“双报到”志愿服务月,构筑共驻共建的活动载体。截至目前,全县机关党组织、“双报到”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次,过组织生活15次,帮扶困难群众150户,协调邻里纠纷15次,开展法制宣传10余场次。
  完善制度考核。建立“双报到”活动的述职、评议、测评、奖惩四项制度,将“报到”和“服务”情况明确为机关党员民主评议、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社区党组织在征求“联系户”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在本社区报到的机关党员进行年度工作评议,并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开展定级评价,及时将结果上报所在机关党组织,确保“双报到”活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