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41111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双报到”活动规范化建设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双报到”活动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一日行”志愿服务品牌,内江市东兴区从资料、活动、制度三方面入手,开展“双报到”活动规范化建设,确保了全区“双报到”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截至目前,全区182个机关党组织和3425名党员均到所在社区报到,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报到率达92.9%。
  一是资料规范。统一制作《“双报到”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情况登记簿》、《“微心愿”登记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六种表册共600本,用于登记乡镇(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向群众征集的“微心愿”、党组织或党员认领项目(岗位)、党组织或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双报到”相关活动情况。二是活动规范。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做一天“交警”、当一天清洁工、搞一次慰问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活动、读一本好书,使联系服务群众有渠道有平台有载体。组织260名党员到交通要道、红绿灯路口做义务“交警”,380名党员集中义务劳动,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城乡老党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1.1万余人次,发放慰问金52.5万元。三是制度规范。建立服务点单、定期反馈、考核打分、结果运用、表彰评优等五大制度,确保活动能开出花、结出果。全区共编制2000余册“服务菜单”。对经常到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协调医院与社区结成共驻共建对子的区人民医院“双报到”党员陈令初进行了表彰,将其评为“十佳服务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