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25737

彭州市87个机关党组织2600余名机关党员集中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www.gcdr.gov.cn (2014-01-28) 来源:彭州市委组织部

党员干部到社区 基层群众得实惠
——彭州市87个机关党组织2600余名机关党员集中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1月25日下午,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彭州市67个市级机关党组织和20个镇机关党组织在41个城市社区同时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市镇两级全覆盖

  按照省、成都市相关会议精神和系列要求,彭州市对开展此项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着重掌握了群众的具体需求等,通过召开活动协调会,对活动的具体安排和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梳理明确。会后,各部门立即与所报到的社区进行对接,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
  1月25日14时,彭州市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会在天彭镇锦阳社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映明安排部署全市“双报到”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蓉主持会议,市委办副主任、市目督办主任张茂桃,市国税局机关党员王松分别作为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代表作服务承诺。与此同时,全市各级领导和机关党员在22个城市社区和19个镇场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卫生、宣传、计生、司法、文广、教育、税务、就业等部门和团委、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统筹协调,在各点位开展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活动全覆盖。

党员干部全参与

  彭州市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其他在职党员全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天彭镇南大街社区,市委书记韩轶与其他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同群众一起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在天彭镇北大街社区,市长杜浒为群众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市人大主任龙敏、市政协主席刘汉元也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群众打扫院落,与群众交心谈心,走访空巢老人、慰问留守儿童、帮助困难群众。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及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到41个活动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打扫卫生、张贴春联,与群众聊家常、贺新年、送祝福。
  一些单位一把手在参加活动后表示,平日里忙于协调上下工作关系,应付各种日常事务,真正到基层、深入群众的时间很少,通过这次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对践行群众路线又有了新的认识,不一定要为群众送多少吃的、穿的、用的,真正与群众互动,共同享受劳动成果,这样“接地气”的方式才能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机关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真正走进社区服务群众时间不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群众服务的时候少之又少,平时工作积极性还不够,尤其是服务群众的意识还不强,甚至还抱怨工作累、工作苦。这次看到市级领导和单位领导都亲自上阵后也深有感触,对今后服务群众有了新的认识。

党群干群全受益

  为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快乐的新年,彭州市根据收集到的群众需求,落实相关部门责任,集中开展了新春送健康、送文化、送关爱、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各街道院落整治环境过程中,干群互动、热火朝天,写春联、送书籍、拍全家福等活动区域更是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不断。
  “看到机关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来帮助我们打扫卫生,我们也不能当个看客”,广大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拿起扫帚、水盆、抹布、铲子等工具,主动加入到打扫卫生、清掏沟渠等活动中。“团结就是力量,以后邻里之间更要团结互助,齐心协力把小区建设好。”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劳动成果更加珍惜了,特别是环境卫生,大家更应该主动爱护了。
  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活动就要像这次集中开展“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一样实实在在,如果只是走走过场、吹一阵风,不仅取不到实际效果,反而会在群众中造成不好的影响。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彭州“双报到”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宗旨意识,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