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7931

内江市市中区赴成都市考察学习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经验

www.gcdr.gov.cn (2019-05-16) 来源: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

1F87A13BAC23361C950471E393E0FA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深入推进市中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5月13日,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率队赴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实地考察学习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及行政审批改革相关工作经验。

在武侯区,考察学习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望江路街道办事处及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街道体制改革中机构设置及当前运转情况;在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社区党委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丰富党群活动阵地建设,优化便民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在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学习了整合办事窗口、优化办事流程、规范中心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温江区,考察学习组参观了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社区阵地建设、社区微基金、公益创收、微党校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有效做法。

在与武侯区、温江区相关同志的座谈交流中,考察学习组就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中机构整合、职责边界、放权赋权、社区治理、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涉及业务开展、人员划转、上下对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学习了两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实地感受和面对面交流,在考察学习中受益匪浅,明确了改革方向、厘清了改革思路、把握了改革重点,对下一步具体推进市中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和宝贵经验。

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政研室、区委编办、区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