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2664

什邡:窗口服务单位“三最三促”提升服务水平

www.gcdr.gov.cn (2019-05-21) 来源:什邡市委组织部

QQ图片20190521155722.jpg

什邡市窗口服务单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三最三促”活动,大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树立窗口文明形象。

一是以“最强信念”促改革信心决心。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践行“四讲四有”标准,通过佩戴党徽、设立标牌、悬挂标示、亮牌示范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切实增强窗口工作人员党性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及窗口人员每月座谈交流,切实优化全员素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提升对服务质量改革的信心决心。

二是以“最优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以党员先锋为模范,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探索“主题式审批”服务新模式,首批梳理22个主题,把“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转化为“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领证”。依托互联网平台,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德阳“一窗进出”系统、部门业务专网和“什邡市民之家”微信平台等,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三是以“最美形象”促工作作风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一个窗口就是展示部门形象的一面镜子”思想,每月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明星”、“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创优争先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年底进行集中表彰,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服务高效、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已成立6支党员先锋队,参与大厅巡查管理,不断提高全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