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7785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赴石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8月29日至3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书记李正赤带队赴石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李正赤一行到长沙干马乡慰问华西医院派驻的驻村干部,详细了解派驻干部履职、生活状况、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等情况。与驻乡党政主要领导、卫生院医生、驻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基层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多方位、立体式了解帮扶需求。

5.png

随后,在乡中心校开展了捐赠活动,华西医院向乡中心小学和村图书室捐赠了图书700册,向乡智噶小学捐赠了监控和照明设备1套,太阳能路灯6盏,向乡卫生院捐赠专款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在乡卫生院,医疗队为牧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重点筛查肝包虫病,同时为前来就诊的牧民群众送医送药,医疗队还为三个月前在华西医院接受斜颈手术的小女孩小西姆进行了现场复查。

据悉,此次医疗队由肝脏外科、特需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超声医学科、急诊科的医务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组成,义诊活动覆盖牧民群众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