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4825

壤塘县:“三个坚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壤塘县“三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坚持高要求部署。壤塘县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班,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综合组、宣传组、专项整治工作组及4个巡回指导组,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按照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壤塘实际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多次研讨修改的基础上,县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审定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实施方案7个。按照《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方案》《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方案》要求,县委常委班子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先学、深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

坚持高质量推进。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在州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壤塘县委赓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以严实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过程中,对具体事项不作“量”的要求,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坚持高效率落实。根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壤塘组织全县37名县处级及以上干部、400余名科级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4个县级巡回指导组全覆盖指导全县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接下来,壤塘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自上而下、逐级展开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原则,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