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3241

中江县紧抓“三度空间”绘就机关党建“新画卷”

www.gcdr.gov.cn (2019-10-08)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中江县委组织部着力“政治机关建设、创新活动载体、驻村结对帮扶”,推动机关党建实现纵深发展“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绘就机关党建“新画卷”。

抓实政治机关建设,让机关党建工作有“高度”。深刻认识国家机关政治性的第一属性,讲政治的第一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建立长效实效学习机制。定期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组织集体学习,并邀请中央、省、市知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举办专题讲座,采取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观念转作风。加强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将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建设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把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抓好创新活动载体,让机关党建工作有“宽度”。对标机关党建工作发展方向和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延伸机关党建“手臂”,让机关党建工作有“宽度”,激发干事热情。夯实线下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模范示范之星”评选、“组工情,祖国心”主题征文活动等,强化深学实做,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化常态化。突出线上活动,充分依托中江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阵地,开设“党建动态”、“两学一做”等专栏,干部人人参与,旨在传递清廉之风、弘扬责任担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政治素养。目前,已收集征文100余篇。

抓牢驻村结对帮扶,让机关党建工作有“深度”。聚焦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户。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机关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对驻村帮扶等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督促,每月至少1次召集分管领域部门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全体帮扶干部持续巩固落实每月17日“扶贫走访日”、每周六“扶贫工作日”的超常攻坚机制,坚持每月至少五天时间走村入户、真情帮扶,结对帮扶人员和驻村帮扶力量动真情、用真心、出真招带领老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目前,中、省、市各类媒体宣传报道中江县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及先进事迹达200余条,为贫困户解决问题及困难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