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39520

广汉市:主题教育出实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初见成效

www.gcdr.gov.cn (2019-10-29)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广汉市卫健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调研,问诊于民、问计于民,出实招整改,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真调实研问诊于民。市卫健局党委牵头,根据上级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深入调研,主动查找服务群众方面的短板、差距,切实开展整改。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与群众座谈,摸清有关需求;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医疗机构征求看病群众意见建议。二是用好“为村”平台,发动系统内党员干部开展“网上走基层”,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线上征集有关意见建议,了解自身工作差距。三是开展医疗机构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委托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患者满意度测评,客观收集患者及家属看病就医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

完善机制严格整治。10月9日,市卫健局党委召集市级责任单位召开“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的专项整治机制。从医疗体系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医疗保障、医疗服务技术提升、便民措施等方面制定了27项整治措施,从根本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10月12日,市卫健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会对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各医疗卫生机构同步推进整治措施落实落地。

立体推进初见实效。根据收集整理的群众意见,一方面,在全市层面,由市卫健局党委牵头,“一盘棋”推进,截至目前,已经启动全市医疗卫生计生干部专题培训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同时加快医疗设施项目建设,市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连山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按工期推进建设,预计将增加不低于1000张床位。另一方面,各医疗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整改提升,如市人民医院出台优化门诊流程、延伸出院服务等十大便民举措;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师定期到脑猝中患者家中指导康复训练,减轻家属负担;市妇幼保健院依托党建工作载体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定期来院坐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