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8649

学习陈希部长讲话,眉山选调生有话说

www.gcdr.gov.cn (2019-10-31) 来源:

近日,中组部部长陈希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是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的战略之举。要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分级分类精准选调,严格教育管理,使选调生在基层墩好苗、起好步。陈希部长的讲话,不仅为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也吹响了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的“最强音”,给了选调生们立足基层、勇挑重担、与时俱进、砥砺向前的决心和动力,产生了较大反响,眉山选调生们纷纷表示有话要说:

2008届选调生、洪雅县两新党工委王树琼表示,十年选调路,不悔青春梦。每当看到普通党员满意的眼神、基层组织推动乡村振兴、基层人才辈出的时候,我们是欣慰的,更是满足的,那些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路上的日子始终是最美好的回忆。2014届选调生、市纪委周扬明表示,选调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价值选择和精神追求,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守住心性、守住党性、守住信仰,让选调的初心历久弥新,成为前进的力量。2015届选调生、东坡区崇礼镇李宽表示,选调生应该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使命感,“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紧迫感,“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的责任感,“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危机感。2016届选调生、市工商局张灵颖表示,选择选调这条路,顶着选调生的头衔,是一种光荣,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2017届选调生、仁寿县经信局童腾表示,在基层工作要做到大家满意,众人信服,需要爬得上山、趟得过河、解得顺纠纷、拉得好家常、理解得透政策、掌握得熟各项技能。我们必须要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尽快成长为政策通和多面手,在基层建功立业。

其他选调生也纷纷表示,作为选调生,当以凌云志气,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新时代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的不竭动力,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