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3481

省委组织部召开重庆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19-12-18) 来源:

2019年12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在花园宾馆召开,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进主持。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二处,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和30名重庆大学在川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5名重庆大学选调生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自己在四川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和体会,并对重庆大学领导、老师的关爱关注表示感谢。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王浩谈到从一名大学生,不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选调生,离不开组织的长期培养,我始终牢记重大人、选调生的身份,不怕苦、不避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光环与荣誉变成责任与使命,激励自己不断前行。成都市青羊区发展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王旭荣回望初心,对自己的选择坚定不移,将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磨练摔打中不断锤炼本领,砥砺前行。成都市委办公厅四级主任科员李玖璠认为选调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的选择,而是对于选调生这三个字所坚守的理想信念的选择,身为四川选调生,也是重大学子,一定要坚持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会上,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对四川省委组织部大力培养和关心关爱重大毕业生表示感谢,并对重庆大学在川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扛住压力,艰苦奋斗,越是到艰苦的地方越能磨练人,越是到关键的时刻越能考验人,越是承担重大的任务越能锤炼人,要无悔自身选择,抓住机遇、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保持学习,不断成长,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注重实践支撑,勤练眼里、脚力、笔力,真正了解老百姓所急所思所需,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是要严守底线,行稳致远,坚定做人清白的底线,坚定自我信念,保持内心安定。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进对重庆大学给予四川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选调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从职业生涯起步开始就“扣好第一颗扣子”,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以实际行动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二要积极投身实践,要在调研中,辨真去伪、究其实质、究其对策,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悟”出方法,总结规律,把一点一滴的思想火花慢慢聚积成见识,积累成经验和本领;三要严于修身律己,要有持之以恒的定力、宁静淡泊的心、廉洁自律的底线,时刻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自警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