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0873

米易县委组织部:“三字诀”做实机关党建工作

米易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支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运用“抓、创、引”,打造出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书记“抓”。支部作用发挥好不好,关键看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羊”,支部书记坚定抓好支部党建的认识和态度,做到年初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梳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以日常工作为抓手,确保机关党支部每月有目标、季度有活动、年底有成效。部机关党支部累计召开支委会14次,党员大会6次,集中学习30余次。

突出标兵“创”。按照各股室的职能职责,在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党员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综合党小组围绕办文办会、信息材料、行政后勤;党建党小组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干部党小组围绕干部选任、干部监督、教育培训等内容分别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和专题业务竞赛。把党小组中精通业务、技能过硬的党员选出来,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支部“标兵”的带动作用。

突出支部“引”。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支部为目标,构建支部搭平台、党员齐参与的示范引领模式。通过党员自学与支部定期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章党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印”于脑海;以社区“双报到”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每月所包片小区的活动,累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安全小知识等宣传单1200余份,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20余个;用活互联网新潮流,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支部党建文化宣传,打造组工干部党建宣传阵地,让党员的思想时刻接受红色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