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25401

谢晓丹:难忘记“三堂课”受益一辈子

www.gcdr.gov.cn (2020-01-07) 来源:

在全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上的发言

谢晓丹  宜宾市叙州区副区长


在省委机关工作的“课堂”上,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绝对忠诚、什么是严谨细致。2016年,我调到省委政策研究室,这里既考验干部的视野和格局,又考验能力和作风。我最大的收获是形成一种重要思维习惯,就是任何工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去谋划和把握,将其原汁原味、丝毫不差地落实到政策研究、文稿起草和改革谋划等具体工作中去。两年多的特殊历练和严苛的职业化训练,在我身上打下了深刻的烙印,一方面,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底线;一方面,自觉把细致严谨、不出差错作为红线,做任何事情都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

在基层挂职锻炼的“课堂”里,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百姓冷暖、什么是家国情怀。2018年我参加了第二批赴九寨沟挂职援建选调生服务团,挂职县委常委、兼任白河乡党委第一书记。这一年中,我走遍了白河乡的村村寨寨,走访了上千名藏族群众,学会了简单的藏语、学会了喝酥油茶吃糌粑,常到群众家中拉家常,既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和帮扶举措,又全力做好县委、乡镇党委政府各项任务。灾后重建工作千头万绪,急事难事经常扎堆,每天几十个电话是常事,但这种跑起来的感觉让人很充实。我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每迈出一步对改变藏区落后面貌的重大意义,知道了责任担当背后的艰辛付出,知道了只有拥有了真正的群众情感,才会有真正的家国情怀。

在一线经济工作的“课堂”中,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守土有责、什么是造福一方。今年5月我到宜宾市叙州区任副区长,半年来,努力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学习和融入。在全新的岗位,像海绵吸水般潜心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从工作上生活上融入当地。二是注重调研和思考。叙州区是川南经济区举足轻重的人口大区、经济大区,怎样结合当地实际,立足既有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工业服务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叙州特色的发展路子,我和同事们都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三是注重探索和实践。叙州区前身宜宾县,是中国改革名县,今年更是制定了2021年新目标,在这样难得的实践舞台上,我愿意用坚实脚步去丈量和跋涉,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