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8660

张思敏:战“疫”前线砺初心

www.gcdr.gov.cn (2020-03-18) 来源:

战“疫”前线砺初心

张思敏  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党委书记(2008届选调生)

今年,是张思敏在新店镇工作的第10年,他早已把新店镇当成了另一个家,把父老乡亲当成了亲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冲锋在前,竭尽全力守护好“家”,疫情以来一直连续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强化组织引领,发布“动员令”。作为镇党委书记,张思敏深知村组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1月22日,他赓即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机制领导小组,建立镇、村(社区)、组三级联动体系,216名党员、干部组成17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防控措施,广泛动员、组织凝聚140余名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带头沉在一线,筑牢“防护网”。张思敏带头深入村、组,到群众家中和疫情防控点指导开展工作,经常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到深夜。疫情无情,寒风凛冽,他用亲切的微笑给群众带来冬日里的一丝丝温暖。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调查疫区返乡人员,对排查出的100名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上门测量体温,代买生活用品70余次。在邛名高速百丈湖收费站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累计检测、服务来往车辆7997车次,13548人次。同时,为切实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他组织党员干部悬挂“土味”宣传标语,发出倡议书5000余份,督促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引导群众相信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听得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临危不乱不惧,处置“零失误”。1月30日,接名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文昌村、新星村3名群众曾与某地已确诊人员乘坐同一车次高铁从成都返名,需迅速隔离。这一消息让大家的心都悬得紧绷绷的。张思敏在雨夜中连夜组织人员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配合区疾控中心将3名患者送至区级隔离观察点管控,直到凌晨才回家休息。接到本镇李某存在疑似症状(后解除疑似)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对李某所在的新村61户250余人实施居家隔离,同时调查李某返名后的活动轨迹,对相关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确保整个新村全天24小时全方位封村隔离,严格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为被隔离家庭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到实处。

启动复工复产,力争“双胜利”。眼看气温逐渐升高,万物复苏,张思敏却又开始愁起来了,新店镇茶叶面积30330亩,全镇两万多父老乡亲收入主要靠茶叶,他绝不允许茶叶烂在茶田里。他召集相关人员成立工作组,全覆盖走访93家茶企,对全镇茶贩开展摸排,纳入统一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做好复工复产,及时收购春茶。在茶企、茶田里,都能看到他与茶商、茶农交谈的身影,通过不懈努力,茶企复工复产,茶农们也积极开始采茶。采取全天分散交易、鲜叶交易市场分区设置、鲜叶收购商贩提前实名进场、茶农有序排队测体温进场等方式,全力保障鲜叶上市正常交易,将疫情对春茶交易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看着茶农们卖茶后拿着百元钞票时脸上的幸福笑容,他的愁眉终于舒展开来,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