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109

【选调生座谈会】眉山市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0-01-10) 来源:

1月7日,眉山市召开2019年全市选调生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24名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

ad9757a36e693806127bcaed8182057.jpg

会上,4名优秀选调生代表交流了选调以来的心得与体会,畅谈了收获与感悟,其他选调生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发言交流、建言献策。黄传龙部长回顾了选调生工作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黄传龙部长指出,选调生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广大选调生要牢守初心,坚定选调之路。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之中,坚定执着、砥砺前行,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无悔人生。要修身养性,走好选调之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有清晰的自我认知、正确的价值取向、远大的理想抱负;涵养“忠诚”的政治品格,守好“干净”的从政底线,锤炼“担当”的过硬能力,练好本领,打牢根基;恪尽执行落实之责,勇挑攻坚克难之担,多做便民利民之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黄传龙部长强调,绝大多数选调生都是“好苗子”,各级组织要关爱关心,指引选调之路。深耕细作“育苗子”,持续用力抓好政治训练,坚持基层一线摔打历练,强化吃劲岗位承压磨炼,促进选调生健康快速成长。大胆使用“搭梯子”,处理好提拔“快”与“慢”、“及时选用”与“成熟再用”、“坚持必要台阶”与“打破隐性台阶”三个方面关系,科学把握选调生使用节奏。严管厚爱“正身子”,注重关心激励,从严监督管理,加强跟踪了解,努力营造有利于选调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眉山市选调生座谈会上的发言

共青团东坡区委员会副书记  喻茹

(2016年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

尊敬的传龙部长、各位领导、选调生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喻茹,是2016届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现任共青团东坡区委副书记。很荣幸有机会在此向各位领导、选调生同仁汇报我的成长。下面,我从三段工作经历交流我的工作体会和感悟。

感悟一:街道一线的蜕变经历,让我明白必须褪去娇气、才能接好地气。2017年4月到东坡区通惠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一年,我分管城乡环境治理,正好遇上畜禽养殖取缔和环保督查,联系的先锋社区又正好是城郊结合部,有几十家养殖户和两百多家小散乱污企业,任务艰巨。去街道办事处的第一天,我就主动请缨去社区丈量猪圈和沼气池,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几百头猪、满天飞舞的苍蝇蚊虫、猪粪味、泔水味恶臭熏天,我当时穿着白色的裙子、白色的鞋子,咬着牙迈进猪圈、穿过猪群,拉起皮尺,测量猪圈、沼气池。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换上了平底鞋、带上了草帽,和街社干部一道扛着酷暑、顶着烈日,把两百多户小散乱污企业全部走访到户、解释到位。这段经历让我懂得了年轻人想要干好工作、得到同事的认同、获得群众的认可,就要少一些娇气、稚气和书生气,多一些锐气、勇气和接地气。

感悟二:群团部门的成长经历,让我明白必须付出真情、才能换取真心。2017年8月至今一直在团委工作。聚力创新创业,我们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导师、无息贷款,同为追梦人的我,为能帮助青年点亮梦想而感到自己的梦想熠熠生辉;聚力脱贫攻坚,我们为留守儿童提供“四点半课堂”“童伴妈妈”,作为阿姨的我,为能弥补孩子们一点点缺失的爱而为自己的梦想感到值得;聚力服务大局,我们为市区各大会节提供志愿服务,作为眉山建设者的一员,为获得嘉宾和父老乡亲对眉山发展的点赞而感到骄傲自豪。创业青年们叫我们“知心姐姐”、留守儿童们叫我们“爱心妈妈”、会节嘉宾们叫我们“眉山形象”,这些称呼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认识到,团委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要付出真情一定能换来真心。

感悟三:组工系统的提升经历,让我明白必须努力奔跑、才能追梦前行。2019年8月抽调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在这里,我见证了市委组织部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这给了我震撼;我见证了市委大院组织部门长明的灯,组工干部事不过夜、案无积卷,长期自觉加班、毫无怨言,这给了我感动;我见证了一群把事业当追求的人,为了推广眉山经验,大家不厌其烦、字斟句酌,反复修改文稿,会因为中省简报上的眉山声音而欢呼雀跃,这给了我力量。虽然只有短短5个月,但却是我工作以来最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这将是我今后工作中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