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1806

【选调生座谈会】达州市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0-01-10) 来源:

10月29日,达州市2019年选调生示范研讨暨初任培训班座谈会在达州市委党校分组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朱宏尚出席分组座谈会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选调生工作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往届在职选调生、2019届选调生共170余人参与分组座谈。

达州1.png

本次座谈分4组交流。会上,160名选调生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心得体会,逐一交流工作经验,讲出了达州市选调生群体扎根基层建设家乡的决心,体现了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

在市发改委工作的往届选调生张颖分享了工作感悟:公务员需具备“四个能”——“能学、能写、能谋、能干”,并建议组建青年干部突击队,参与全市重大紧急工作,集中力量攻坚。

达州2.png

在通川区东岳镇工作的往届选调生罗燚分享了心路历程:基层是广阔的天地,5年的工作,经历过加班熬夜,经历过失误挫折,经历过并肩奋战,也经历过学习成长,学会了平静而温柔地对待工作和自己。

在市委组织部工作的往届选调生田果寄语大家:要放下自己的过去,但不忘记自己的过去;要正视自己的现在,但不安于自己的现在;要规划自己的将来,但不幻想自己的将来。

在万源市固军乡工作的2019届选调生郭西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环境,脚踏实地干好工作,边学边做,少说多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早日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

在渠县东安乡工作的2019届选调生朱先亮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分享了工作三个月的体会:工作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工作中一定勤于学习、努力工作,吃苦在前,工作在前,为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朱宏尚向各位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正确看待“才华与信念”。要正确处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市委发展的历程中成就自我的“人生梦”。二要正确看待“潜力与能力”。要多向领导学习、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向群众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风华正茂、思维敏捷的年轻干部特点,尽快成为领导和群众眼中的“顶梁柱”。三要正确看待“职业与事业”。要做到“勤学善思、勇争一流、包容大气、保持定力”,既来之则安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

本次座谈会为选调生提供了交流经验、学习提高、展示才艺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到了工作经验和方法,一些长期困惑自己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更加清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将把选调生身份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踏实工作,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希望,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牢记使命担当实干

渠县东安乡 朱先亮

我是2019届选调生朱先亮,现在渠县东安乡党政办工作。非常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我们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升华了境界。

在很多人看来,选调生是一个光环,是组织部门从优秀的毕业生中千挑万选选出来的,能成为选调生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而实际上,抛开“选调生”这个称呼,我们也不过是初入社会的新鲜人,正如毛泽东在《忆秦娥•娄山关》中所写那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因此我认为我们在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要能够放下“选调生”这块招牌,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归零,端正意识,准确定位,不管之前有过什么样的成绩,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从头开始,扑下身子干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当前我市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来自各方面的考验是对我们新踏入公务员队伍的选调生的巨大挑战。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艰苦的岗位,越是复杂的环境,对于刚刚走出象牙塔开始新人生的我们越是严峻的考验。但是面对挑战和考验,我们必须勇于接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个人能力的提高是靠点点滴滴的积累而成的,要经历过基层纷繁复杂工作的考验,尤其是如果能够参与到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处理,这将会对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有莫大的帮助。

学业有结点,但事业没有终点。选调生是一支队伍,更是一种信念一种责任,心中要有大理想,手上要干大事业,我们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到达州市各项发展建设工作当中,具体落实到各自岗位职责上来,抓好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项工作,正好每一个衣冠,过好每一天时光,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和过硬成绩,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锐意进取,奋发竞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为达州早日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川区东岳镇 罗燚

我是2014届选调生罗燚,现在通川区东岳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在新时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

回顾五年的时间,我经历过加班熬夜,经历过失误挫折,也经历过并肩奋战,经历过磨练成长,逐渐学会冷静而系统地思考工作,逐渐学会坚韧而乐观地面对生活,逐渐学会平静而温柔地对待自己。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感触颇多。

一是充满感激。进入公务员队伍、加入中国共产党、挂职区委组织部,这一路走来,有特别多的人关心、帮助过我;培训学习、挂职锻炼,组织上给了选调生更多的机遇和平台;专项入库、专职遴选,美好的未来正徐徐展开。我感谢组织关爱和培养着自己,感谢前辈教诲和指引着自己,感谢工作完善和涵养着自己。

二是沉下心来。有一段时间,同期的选调生都被重用,我很紧张失落,担心自己进步得太慢,被人了解得太慢。我开始思考工作的意义和乐趣是什么,后来我想通了,就是沉下心来,做手上的事情。我便静下心来做起了党建,很快被领导认同,并推荐到区委组织部挂职锻炼。在工作中,我体会到应该沉稳但不木讷,善言但不乱说,勤奋但不抱怨,专业但不固守,这些体会使我受益匪浅。“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唯有务实肯干,锻造一流业务水平,融入发展大局,才能实现理想。

三是享受生活。基层的工作可以说是相当辛苦,上级的文件传达、单位的请示汇报、日常的会议协调、群众的服务工作、单位的考核调研,都要一一应对。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并且坚持这些兴趣爱好,就能很好地从繁重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为生,目遇之而成色,悠哉游哉。

有人曾言:“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这消耗便是我们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展望未来,拥有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立足现实,我们重任在肩,毅然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