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866

广汉:“党建+金融”助力企业“战疫”

www.gcdr.gov.cn (2020-02-09)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广汉市委组织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做好组织保障,针对疫情对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会同德阳高新区西区和有关金融机构,深化“党建+金融”,出台多项具体措施,为企业“战疫”保驾护航。

党建引领做好“雪中送炭”

市委组织部牵头德阳高新区西区和广汉农商银行,针对园区企业实际情况,紧急制定有关措施,对于疫情防护物资生产、商贸企业、个体经营者,新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和客户授信,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1%。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实施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等措施,支持企业渡过疫情。

“双员”发力精准深入服务

市委组织部、德阳高新区西区党工委将28名园区非公党建指导员和15名金融指导员组成“党建+金融”服务队,为有关企业做好服务。一方面,服务队主动走访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物资协调筹集和“党建+金融”政策宣讲等工作。另一方面,设立党员服务点,简化工作流程,提升信贷审批和企业复工审批效率,特别是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设立“绿色通道”,做好有关金融服务。

“先锋贷”提升企业积极性

结合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化前期开展的“支部先锋贷”工作。市委组织部、德阳高新区西区党工委和广汉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大小和程度,作为2020年度开展园区企业党组织“评星定级”、获取“支部先锋贷”的重要指标,企业在该项工作中可享受最高4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且利率低于同类贷款30%,进一步调动了园区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