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6643

李堯:抗疫第一线就是我的“第一阵地”

www.gcdr.gov.cn (2020-02-21) 来源:

抗疫第一线就是我的“第一阵地”

李堯  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援助苍溪县服务团成员,绵阳市游仙区法院综合办科员(2012届选调生)

疫情发生后,作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援助苍溪服务团成员,李堯第一时间返回苍溪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半个多月来,他马不停蹄入户排查1278户(次)、检查经营场所116家、张贴宣传资料千余份、推进小喇叭进社区等,在2020年这个严峻的“寒冬”,他以忠诚和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援助苍溪选调生的赤子“初心”,他说“疫情向前不后退,抗疫第一线就是我的‘第一阵地’”。

不忘初心,党徽照我去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当苍溪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李堯主动请缨参与到抗“疫”一线。虽然妻子已怀孕近8个月,因曾出现大出血情况,又是双胞胎宝宝,随时面临生产的风险,这正是最需要他陪伴的时候,但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如此严峻的时刻,他没有向组织反映过一次自己的困难,毅然决然地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牢记使命,法徽在一线闪耀

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来到抗“疫”一线,每天一睁眼就开始“玩手机”,查看县上是否有新的指示要求,及时向各工作组传达,避免工作重复、漏项。随便扒拉几口面包,便和组员汇合,开展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有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停放在道路两旁,还要一一核实,做好登记。一整天入户结束回到办公室时,已夜幕降临,但一天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整理汇总各工作组报上来的工作动态资料、编写工作简报和工作专报成为此时的“加班餐”。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用切实的行动,让法徽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

守土尽责,群众永放我心中

所负责的居民小区全是没有电梯的老旧高层楼院,面对如此窘状,只能硬着头皮,一层一层的爬,一户一户的问,一人一人的登记,遇到没在家的,只能爬二次、三次,一趟一趟爬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如此反复,只为把社区住户的情况弄清楚了,做到“排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每次入户排查时,出于对群众的健康考虑,总会和他们保持一段距离。因为疫情无小事,只有做好防护措施,才是对自己、对人民群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