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1046

谭宇琨:在防疫“大考”中的“选调答卷”

www.gcdr.gov.cn (2020-02-21) 来源:

在防疫“大考”中的“选调答卷”

谭宇琨  眉山市丹棱县杨场镇人民政府镇长(2012届选调生)

谭宇琨2012年大学毕业后,作为选调生沉入基层一干就是8年,面对一次特殊的防疫战斗“大考”,他以扎实的基层历练和基层积累向党组织、向基层群众交上了一份“选调答卷”。

敢于担当,领导们说他“落得快”。自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作为镇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领会上级要求透彻、贯彻上级指令及时、部署全镇工作迅速。圆满完成全镇7390户29192人三轮大排查工作;高质量落实145户657人居家隔离任务,人数超过全县三分之一;不断优化卡点设置以适应防控形势变化;通过横幅、宣传单、网络、村村通等形成实现了宣传常态化、全覆盖;辖区内企业、项目均全部启动前期工作。全镇防控工作在严峻形势中有力有序。

思维开阔,同事们说他“想得深”。该同志作为90后干部,思想活跃、思维敏捷,善于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摸底排查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在防控紧迫形势下容易出现不精准、不全面的情况,该同志结合基层实际,在大年三十全镇部署会上提出了“倒三角”的原则,即湖北(武汉)或途径返乡人员、市外人员、县外人员的先后顺序,确保第一时间防输入、尽快时间摸清家底,契合之后全市第二轮、第三轮排查要求,为居家隔离、封闭管理争取了更多时间。居家隔离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工作之初难度大、漏洞多,该同志通过实地走访、认真思考,率先制定了《居家隔离提示单》,张贴到隔离户,明确隔离要求、监管人、代买员、医护员,该做法全县推广,并得到市督查组高度认可。

勇于斗争,村干部说他“冲得上”。该同志在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下,敢于走上主战场,敢于挺身而出。大年初一下午,在收到对湖北(武汉)返乡及途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的指令后,为了直观得为镇、村干部示范《居家隔离提示单》张贴、填写要求,该同志毅然而然,拿着打印好的一叠《居家隔离提示单》走村入户,他入户的,都是湖北(武汉)直接返乡人员。大年初一晚,在收到全面关闭聚集性场所的指令后,该同志连夜迅速组织派出所、镇村干部,带队对辖区内两个场镇的麻将馆进行了突击清理关闭,从晚上7点半到10点,第一时间关停了23家经营性麻将管,同时劝导关闭了7家餐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的新年寄语“越是艰险越向前”!

牢记初心,老百姓说他“念得情”。该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实行居家隔离中,为确保被隔离户基本生活保障,组织开展了“送温暖”行动,为145户居家隔离户带去了米和油,更带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在实行封闭管理时,该同志始终怀揣群众感情,问得最多的就是“吃饭吃得饱不?炭够不够用?口罩够不够用?”,每天往返于各个执勤点了解情况,让干部群众身体暖、心里更暖。

勤恳务实,朋友们说他“舍得干”。该同志始终保持淡泊心态,把事业当成一种追求,把岗位当作干事的平台。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带头落实不聚集、不扎堆的要求,带头执行减少流动防止交叉感染的规定,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该同志一直奋战在一线,有序组织大排查、关停聚集性场所、居家隔离、封闭管理、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对朋友说“职责所在,日后再聚”,他对爱人说“雾散了,就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