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1848

仪陇县“一二五”支部工作法 助推学校新发展

www.gcdr.gov.cn (2020-02-26)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仪陇县教育系统积极推行“一二五”支部工作法,通过党建工作定期性培训、常态化督导、制度化考核、示范化引领,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和党建、业务“两张皮”等问题,党建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建强一个堡垒,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建强支部堡垒摆在首位。所有学校实现党支部应建尽建,刚性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依托“师德师风讲堂”每周对学校教师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语文、数学等各学科党小组,在学校教学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校务中心均安排2~3名党员教师参与管理,真正把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学校教学和管理的每个环节。

狠抓双向培养,提升队伍素质。推行“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为骨干教师”的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倡导老师做一个党建能力和教学业务并驾齐驱的优秀党员。组织以“双培”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积极搭建骨干教师至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至骨干教师的发展平台,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促进人才双向发展,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支持党员教师、青年教师外出研修学习,每年外训达300人次。一大批教师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引领和关怀,积极要求向组织靠拢。

着力五个带头,展现良好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师德师风、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学质量、关爱学生”五个带头为载体,深入开展“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评选表彰,真正将改革创新走在前,奋发有为做表率的教师、校长选准用好。通过深入实施“三名工程”,促进教育质量提档升级,为仪陇“三个示范县”建设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