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3157

中江县“四个围绕”,拓宽党员发展源头

www.gcdr.gov.cn (2020-03-02)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坚持围绕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等四大群体发展优质党员,保障党员发展源头的多样化、素质化和高质化。

围绕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在恒达灯具、凯达门业、雄健实业等大中型企业中发展党员,一是积极深入开展“双向培养”活动,努力在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二是在人数较多的生产班组建立党小组,努力解决一些生产班组没有党员的问题,做到管理岗位、关键岗位、艰苦岗位有党员。

围绕青年农民发展党员。在永太菇语园、玉兴川绿中药合作社等扶贫产业园区深入实施“四个培养”工程,把农村党员培养成为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为村干部、把优秀党员村干部培养成为村党组织书记。努力培养返乡大学生、复员军人、致富能手、行业协会会员以及返乡务工青年入党,进一步解决农村党员队伍年龄老、文化低、带头致富能力不强,以及农村党组织后继乏人的问题。

围绕知识分子发展党员。各级党组织积极对中江中学、城北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中的入党申请人制定专门的培养教育计划,并选派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在知识分子中有影响的党员专家教授和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培养联系人,提高培养教育工作质量。中江县教育局党委明确学校发展党员要做到“三个优先”,一是优先发展3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二是优先发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三是优先发展骨干教师。

围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党员。在中江县逢春制药、万凤粮油等非公有制企业中,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工作制度。对非公有制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帮助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协助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加强对100名以上员工无党组织企业和50名以上员工企业的党员发展工作,逐步提高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中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