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2977

把讲党性铸进组工干部灵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干部”,在讲党性上立场应更鲜明、态度应更坚决、要求应更严格,必须视党性如生命,真正把讲党性铸进灵魂、融入血脉。

组工干部讲党性就是要以坚定的信仰增强党性。党性坚强,离不开高度的党性自信,才能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组工干部特殊的使命,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把个人的聪明才智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只有不断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才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思想上坦荡磊落,在作风上体现先进性,在行动上与时俱进,在党性面前,旗帜更加鲜明,态度更加坚决,要求更加严格。

组工干部讲党性就是要以高尚的德行维持党性。党性坚强,体现在推护、发展群众利益的高度自觉。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很容易成为权力寻租的对象。组工干部讲党性,必须严格规范言行,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必须常思贪欲之害,保持一颗感恩心、知足心、敬畏心,不为权迷,不为利诱,不以情移,不为名扰。必须常除非分之想,用权唯公、用权唯民,做到不实之名不图,不正之风不染,不义少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必须常思工作之过,查不足、查疏漏,明方向、弥不足,日臻善境。

组工干部讲党性就要以一流的工作践行党性。党性坚强,更重要的是要创造性地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组织工作虽然有一定的特殊性,但组工干部不能被已有的条条框框所束缚,头脑中要有改革创新的自觉意识,行动上要有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只要我们讲党性,思想开拓创新,方法与时俱进,敢于冲破思想的牢笼,敢于打破制度的坚冰,解放思想选人,依靠群众选人,深入基层选人,同时,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我们的工作才能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组工干部要通过自身工作,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组织部门在党委工作中的地位,提高组织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度。(肖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