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800

党建增信给企业插上金融翅膀 德阳517亿“红色信贷”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www.gcdr.gov.cn (2020-12-11)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德阳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构建“党建+金融”机制,将“党建”纳入非公企业授信贷款评价体系,创新开展“党建增信”融资模式,实施“红色信贷”服务,先后向全市非公企业累计授信517.15亿元助力企业升级发展,以党建成效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德阳市召开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开展“红色信贷”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搭建金融服务企业平台,拓展金融服务渠道,提升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红色信贷”是德阳市委组织部与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联合推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将“党建”工作质量纳入非公企业授信贷款评价体系。通过非公企业党组织评星定级与贷款评级授信相结合,向已评星定级的非公企业提供低息信用贷款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非公企业作用,在德阳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德阳各农信社(农商行)在园区专门建立金融服务中心和服务站,一对一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对各级组织部门评定的一至五星级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匹配100至500万元不等的无抵押、低利率、放贷快的“红色信贷”信用贷款,并扩大授信额度,给予同类贷款30%左右的利率优惠,把党建优势、金融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增添非公企业发展新动能,培育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企业。截至目前,向全市非公企业累计授信517.15亿元,发放334.11亿元“红色信贷”解困纾难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周鸿指出,要着眼发展全局,进一步提升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开展“红色信贷”工作的站位和境界,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开展“红色信贷”工作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整合资源要素、汇聚工作合力的有力抓手,是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方式的有效途径。

周鸿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红色信贷”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实践创新“党建+金融”机制,聚焦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党建+金融”服务质效。要在“领”上持续深入,让企业体会到“组织力量”;要在“优”上持续加力,让企业感受到“贴心服务”;要在“惠”上持续给力,让企业享受到“党建红利”,不断提升“党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金融覆盖率、满意度。

周鸿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开展“红色信贷”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逗硬目标考核,建立科学激励机制;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扩大共建社会效果,打造具有德阳特色的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品牌,奋力谱写德阳党建和经济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级巡视员、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主持会议。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党委书记杜代余对“红色信贷”工作进行部署,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宏志宣读了《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德阳办事处关于深化“党建+金融”机制开展“红色信贷”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通报了德阳市四、五星级两新党组织评定结果并授牌,推介了“红色信贷”产品,进行了现场授信和签约,广汉农商行党委向德阳高新区党工委、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授信110亿元,广汉农商行党委分别向四川新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四川璧虹广播电视新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授信5亿元和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