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7783

仪陇县坚持“四一四化”全力打造“智汇德乡·云端众治”平台

www.gcdr.gov.cn (2021-03-04)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仪陇县以“智慧城乡治理中心”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坚持“一体联动、一网统筹、一呼百应、一问到底”治理理念,全力打造具有仪陇辨识度的“智汇德乡·云端众治”城乡基层治理特色品牌。

一体联动,治理要素数据化。以“综合管理可视,城乡全域感知”的智慧大数据平台为核心,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数据治理与治理机制协同,将治理要素数据化,用数据来说话、用数据来管理、用数据来决策、用数据来创新,实现城乡治理智慧化、科技化、现代化。

一网统筹,治理信息融合化。整合雪亮工程、天网工程、智能交通、数字城管等18家县级信息平台、13类智能感知前端,共2万余路视频监控资源,构建系统、科学、直观的城乡运行管理体系,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信息孤岛,推动视频、热线、数据等信息资源实现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共享,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全域感知。

一呼百应,响应处置及时化。党群齐上阵、人人都参与、事事有回音,突发事件在线查看、应急事件在线响应、问题诉求在线收集、重大事件在线研判,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三全”应急响应,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自去年11月,通过“一拨就灵”(5151890)热线、“仪陇治理”微信公众平台、“网格E通”APP、110转接、视频巡查等多种渠道汇总梳理各类事件信息600余件,协助侦破案件25次,为群众寻物查证8次。

一问到底,督办考核刚性化。全面建立“信息收集、问题分类、梳理研判、任务派遣、协同处理、办结反馈、核查回访、考核评价”八步闭环办理机制,纪检、组织力量及时跟踪督办,及时跟进工作进度、限时办结事项、突出刚性约束、强化办事效能。事件办理情况纳入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动真碰硬、一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