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129

缅怀英烈 发扬“三种精神”

www.gcdr.gov.cn (2021-04-06)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清明时节,祭英烈,寻初心,慰忠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动接过艰苦奋斗“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从英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缅怀英烈,就是要发扬英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砥砺攻坚决心。古有岳飞“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英雄豪气、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荣辱担当,后有用胸膛堵枪眼的黄继光、烈火烧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抱起炸药与美军同归于尽的杨根思,再到永远无法返航的“海空卫士”王伟,一代又一代英雄书写了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壮丽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发扬好英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在困难面前,不避难;在关键时刻,不掉线;在危难时刻,不后退。始终冲在前,干在先,不惧风雨,不畏艰难,带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攻坚决心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缅怀英烈,就是要发扬英烈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涵养无我境界。英烈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他们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忘我付出的时代模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我、燃烧自我。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幕后奉献者,把“小我”融入“大我”里,舍小家顾大家。奉献不是一时的不计较,而是一辈子的舍己为公。英烈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奉献的真谛,那就是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党员干部在岗位上要多讲奉献,少讲回报,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以“唯我”的担当意识和“无我”的奉献精神,在为民这条路上行稳致远。

缅怀英烈,就是要发扬英烈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激起昂扬之志。我们重温历史、缅怀烈士、追忆初心,就是传承和学习英烈不懈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把这种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走好时代路。奋斗是这一百年非凡历程的主旋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好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英烈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始终保持一颗奋进之心,铆足干劲、闯劲、拼劲、钻劲,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道道难关,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把群众事一件件干好,一茬茬做实,用真行动干出实业绩,以实业绩赢得百姓好口碑。(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