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3150

品读党史再前行

www.gcdr.gov.cn (2021-09-24) 来源:宜宾屏山县委组织部

品读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党的伟业,无数共产党人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生命履行“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应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爱党的力量、激发为党的担当、厚植忠党的情怀。

在品读党史中,汲取爱党的力量。回首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仰。一次次重要关头的历史性抉择、一个个激励初心的伟大精神、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细细读来,无不蕴含着生生不息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品读党史中,激发为党的担当。百年党史是一部生动的奋斗史,而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品格。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书写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跨过新的“雪山”“草地”,在接续奋斗中不断续写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新的历史辉煌。

在品读党史中,厚植忠党的情怀。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走的每一步,都记录着奋斗的艰辛和惊世的奇迹。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筑牢爱党忠党的信仰之力,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新起点上,深入研究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奋勇之力,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见真功,在学思践悟上下苦功、硬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品尝真理“味道”中筑牢信念之“魂”,以求真务实、奋勇拼搏的姿态主动扛起新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黄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