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147

@党员干部 山变水变“山海情”不变

www.gcdr.gov.cn (2021-12-30)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岁月如居,流年似水。又逢岁末时节,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展望2022年,无论时势如何变化,但是党员干部的“山海情”始终不变。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不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体现的是大写的“人民”二字。从用35年时间凿出“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到用爱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人民教师张桂梅,到为中国航天事业兢兢业业奉献50余年的叶培建,再到人民的“守夜人”肖文儒......他们矢志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正是因为他们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才把他们装进了心里。广大党员干部当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生奋斗目标。

“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品格不变。“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提出的一个新的高标准。纵观近些年落马的“老虎”“苍蝇”,无一不是以自我毁灭为结局。正所谓“志不可无,傲不可有,财不可贪,欲不可纵。”正是贪欲令他们动摇了理想信念,一步步坠入不可挽回的深渊。党员干部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事业观,加强思想淬炼,常怀淡泊之心,守住廉洁底线,把“腐、贪、私”的错误思想扼杀在源头。党员干部不仅要严以律己,还要严管“身边人”,不包庇不纵容,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不负人民的期待。

“要幸福就要奋斗”的姿态不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世上没有不艰辛的奋斗。百年党史,是最好的见证。1921年,红船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从此,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中砥砺,在硝烟中沉淀,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新生和幸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员干部当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惧风雨,也不畏艰险,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以奋斗的姿态,砥砺初心使命,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

听!2022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将坚守为民初心,永葆廉洁本色,肩负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起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