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7712

感悟十八句“坚持!坚持!坚持!”中的为民初心

www.gcdr.gov.cn (2022-07-21) 来源:井研县委组织部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四川乐山交警杨旭彬和同事在送伤者去医院的路上进行“咆哮式救援”,十分钟内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的暖心视频。视频中的十八句“坚持!坚持!坚持!”不仅体现了杨旭彬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更映照了广大基层干部的为民初心。

这十八句“坚持!坚持!坚持!”,蕴含的是当好群众“贴心人”的铿锵誓言。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不论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的攻坚克难,还是在村社管理、窗口服务等日常业务工作中的兢兢业业,基层干部的所思所为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次乐山基层交通干警“咆哮式救援”的过程中所喊出的十八句“坚持”,既代表基层干部对广大群众的真挚感情,也告诉广大基层干部要时刻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群众的心里事当作“上心事”,要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做到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

这十八句“坚持!坚持!坚持!”,彰显的是当好群众“领路人”的高远志向。基层干部是政令执行的最前线,既是推动社会发展的“螺丝钉”,也是引领群众发展的“指明灯”。在赶考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上,广大基层干部要以为人民谋幸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群众切身相关的问题,找准服务民生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科学持续的发展眼光、日积月累的涵养之功、持之以恒的积蓄之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指明前进方向、绘好成长蓝图,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质感。

这十八句“坚持!坚持!坚持!”,展示的是当好群众“勤务员”的勇毅担当。在视频中,杨旭彬收到伤者家属的感谢后说道“不用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想付出有回报,就是你们的平安!”。人民群众满意认可、平安喜乐始终是检验基层干部工作的试金石。大家要想自己的工作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点赞,就得拿出真本事、舍得下苦功、办好实在事,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利民政策、惠民举措落到实处,更要举一反三在惠民生的过程中拿出“绣花”功夫,在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政策的基础上,勇毅担当、敢于作为,把为民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争取群众满意与支持。(廖晨阳)